购物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进入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小鼠进行胚胎净化的通知
日期:2021-03-03 编辑:动物中心 来源:动物中心 访问量: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预计7月初开始正式投入运营,为了加强实验动物的质量管理,预防小鼠病原微生物的传播,保护屏障环境的洁净度和实验动物的等级和种群安全度,课题组原有种源小鼠必须进行胚胎净化后方可进入实验动物中心屏障环境。建议各个课题组在动物中心开启正式运营一个月后将净化好的小鼠逐步转移至云大动物中心屏障环境。关于小鼠胚胎净化的具体说明如下:

 

1.不需要胚胎净化的小鼠:可直接购自小鼠供应商或有实验动物生产资质的种源采购单位,使用无菌包装盒进行运输,提供《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复印件,《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书》原件,《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原件的小鼠可以进入云大动物中心检疫室,待检疫期结束检疫合格后方可进入寄养房间。

2.需要胚胎净化的小鼠:
(1)7月之前引进或购买的基因修饰小鼠(其他特殊类型请备注说明)进入动物中心前都需要进行胚胎净化,净化后需使用无菌包装盒进行运输,提供最新的《基因鉴定证明》,《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净化小鼠或哨兵鼠的《微生物检测报告》,可进入云大动物中心检疫室,待检疫期结束检疫合格后方可进入寄养房间。
(2)7月之后引进的基因修饰小鼠(其他特殊类型请备注说明),但无法提供最新的《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净化小鼠或哨兵鼠的《微生物检测报告》,必须经过云大动物中心胚胎净化,检疫合格后方可进入寄养房间。

3.实验动物中心8月1日后正式提供胚胎净化的服务,现开始统计需要胚胎净化的小鼠数量,请各课题组在3月15 日前填写以下内容并提交。胚胎净化一般需要2-3个月时间,请各课题组根据实验安排尽快提交统计内容并进行胚胎净化。(若有相关事宜变更,动物中心另行通知!)

填写链接:http://ynulac2020.mikecrm.com/wEkaJHQ
或者二维码:

 

4.需要进行胚胎净化的课题组可联系相关外包公司提前准备进行,如有需求可联系动物中心工作人员:任老师:renxiaoxia001@ynu.edu.cn 李老师:lizhao@ynu.edu.cn

重要提示:根据国家实验动物管理和福利相关规定,云南大学动物中心开始正式运营后,云南大学各二级单位及附属单位所有涉及到小鼠饲养和实验操作的必须在有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规范的场所进行。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使用与管理委员会(IACUC)会对云大各二级单位及附属单位的实验动物进行监督和管理的职责,对不符合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规范的课题组进行查处和取消伦理审批的资格。请各个课题组严格按照规范化实验动物的标准进行科学化实验!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