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部到访我校实验动物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日期:2021-05-25 编辑:动物中心 来源:动物中心 访问量:

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部到访我校实验动物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5月25日,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部卢静主任率队一行六人到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进行学习交流,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执行主任刘琪帅及各平台负责人参加并对各位到访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调研座谈会

 

        首先,刘琪帅执行主任带领各位老师实地参观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动物中心的中控室监控系统、SPF级屏障设施洁净区等重要功能区域和系统设施。接下来,在动物中心会议室开展关于以“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为主题的座谈会及汇报交流,重点阐述动物中心建设进展、组织构架、技术服务、人员管理以及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情况等方面。双方就实验动物教学科研、中心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规范校内实验动物饲养管理、收费标准的制定及管理、实验动物生产使用及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卢静主任一行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泽湖、晚翠园、图书馆、碑廊等校园自然景观,了解云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参观中控室监控系统

 

参观屏障设施

 

参观斑马鱼饲养区域

 

参观一体扰流式喷淋除臭设备

 

           会后双方互换备忘录,合影留念。此次调研考察加强双方经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保持友好合作联系,共同促进动物中心建设管理,更好服务助力科研教学。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