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车

饲养笼位预定、服务、密度和收费标准

1、饲养笼位预定:

(1)在麦客表单里填写《外单位(国内)动物转入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及笼位预定申请表》

并提交;http://ynulac2020.mikecrm.com/HLpEsQk

注意:动物福利伦理号,在麦客表单填写电子版时候暂时空着,请再动物入住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IACUC委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等待动物福利伦理获得审批以后,打印纸质版麦客表单手写填写补充伦理号,交到动物中心马伊伊老师处。

请确保所进行的伦理申请内容和实际开展的动物实验、笼位预定、动物订购一致,IACUC会定期和不定期核查。

 

(2)在小鼠转移到实验中心的前两天,请将麦客表单打印出来由实验室负责人签字后交马伊伊老师,实验动物中心106办公室,0871-65955427;m11@ynu.edu.cn,以便提前预留分配笼位。

(3)动物来源于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由饲养员转移至分配的饲养笼位。动物来源于外单位的,动物先进入检疫间,隔离观察后,再转至分配的饲养笼位。

 

2、动物中心提供饲养服务内容:

(1)动物中心负责照看动物,一周7天,全年无休。

(2)提供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的屏障实验环境,提供饲料、饮水和玩具,每周更换垫料。

(3)动物的具体的合笼交配繁殖、分笼、标记等工作需要实验者自行完成。

 

3、实验动物的饲养密度标准:

动物饲养空间应遵守国际和国家标准。

(1)单笼饲养:为了保护动物福利,不推荐动物单只单笼饲养,确实需要单笼饲养的,需要在批准的Animal Protocol中进行必要性说明;动物中心会提供玩具。

繁殖笼交配比例不超过1:2。繁殖交配比例超过1:2的,建议在发现怀孕大肚子后并在小仔出生之前分笼。

(2)自动饮水小鼠笼盒(IVC):按照既有称量C57BL/6J的周龄体重曲线推算:

a. 3-4周龄,每笼最多可以放置10只。

b. 5-10周龄,每笼最多可以放置6只。

c. 大于10周龄,雌鼠可以每笼最多可以放置6只,雄鼠最多可以放置5只。

d. 其他肥胖型小鼠,根据体重查看。

(3)自动饮水大鼠笼盒(IVC:每笼最多2-3只。

a. 500g以下每笼不超过3只;

b. 500g以上800g以下每笼不超过2只;

c. 800g以上每笼只可饲养1只,动物中心会提供玩具。

(5)清洁兔子

单笼饲养

 

4、实验动物的饲养收费标准:

饲养区会每天以课题组为单位,统计饲养笼位数量,马伊伊老师定期两周邮件发送反馈课题组PI和实验人员,作为核算收费依据。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