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副省长张治礼到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
日期:2021-07-17 编辑:李朝 刘琪帅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7月15日,副省长张治礼到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调研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院士、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雁云,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海波,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副校长赵琦华、刘波、段红云,校党委常委胡金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崇林、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建,省相关厅局及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治礼听取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建教授介绍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情况,了解实验动物中心的组织结构、人员组成、重要大型仪器设备及发展定位和目标。张建教授重点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在生物医药大健康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并对SPF级实验动物的饲养环境要求及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保障做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动物中心张建教授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动物中心一层的大小鼠屏障区域,更为详细的介绍了大小鼠饲养环境的温度、湿度、小鼠独立通风笼具的空气流速等要求。

    张治礼副省长强调实验动物中心作为辐射云南省、全国乃至整个南亚东南亚地区的国际顶尖实验动物中心,一定要继续发挥其在生命科学和医学药学各领域的重要作用,带动整个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下,全力谋划实施好二期建设,努力实现云大百年发展愿景,服务好国家战略和云南高质量发展。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