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图片新闻
集萃药康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日期:2022-04-25 编辑:李朝 来源: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今天,2022年4月25日 集萃药康鸣锣上市

距离集萃药康成立时间2017年12月29日

仅过去1578天

股票简称:药康生物
股票代码:688046

 

集萃药康 简介

                                              
 

       集萃药康是一家专业从事实验动物模型的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及上下游产业拓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亚洲小鼠突变和资源联盟唯一的企业成员、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的共建单位。为满足生物医药和新药开发的快速发展需求,公司已累计形成超过 20,000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品化小鼠模型,成为全球最大的小鼠品系资源库,推动基因功能认知、疾病机理解析、药物靶点发现、药效筛选验证等领域研发突破,解决了我国生物医药发展领域的动物模型“卡脖子”技术和资源问题。集萃药康已经在北京、佛山、成都、常州、上海等地建立分子公司,并建立了美国子公司和欧洲办事处。

 

集萃药康产品与技术服务

 

1)斑点鼠计划(KOAP对小鼠基因组中所有蛋白编码基因逐一进行CKO/KO模型制作,实现商品化小鼠资源库。“斑点鼠”项目于2018年启动,目前已建立CKO/KO小鼠品系数约2万种,靶向1万余蛋白编码基因。

2)药筛鼠计划:2021年集萃药康正式启动“集萃药筛鼠项目”,计划构建800+基因全方位药物靶向小鼠品系库,涵盖肿瘤、代谢、免疫、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等药靶,前瞻性地为药物研发产业筑路。

3)无菌鼠及悉生鼠计划:为解决国内肠道微生物相关基础研究和药物研发需求,公司自主研发了无菌小鼠的繁育体系,分选重要肠道微生物菌株,建立悉生小鼠、开展肠道微生物移植和相关分析实验服务。

4)人源化模型:通过在基因、组织、器官及菌群方面对小鼠模型进行人源化改造,公司开发了一系列用于肿瘤免疫检查点药物开发、CAR-T/CAR-NK治疗药效分析、新冠病毒传染病疫苗开发、肝炎肝硬化药物药效分析等的动物模型,真实模拟人类的分子、细胞和表型特征,推动新型药效评价、药物毒性以及药物动力学技术平台体系发展。

5)药理药效服务:以自主研发的创新动物模型为核心,集萃药康功能药效中心开展创新药物临床前药理药效体内外评价及申报服务,开展了包括肿瘤免疫药效、代谢疾病药效、自身免疫疾病药理药效在内的多种疾病治疗的临床前体内药效评价研究。

 

“创新模型、无限可能”的理念拥抱未来

 

       以本次发行和上市为契机,集萃药康将紧跟生命科学与新药开发前沿动向,坚持研发驱动战略,不断优化实验动物创制策略与基因工程遗传修饰技术,提升小鼠模型创制、功能药效分析等方面服务能力,推出更多颠覆性模型产品,重新定义新一代动物模型的标准。

 

       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集萃药康将加大无菌鼠、野生鼠等项目研发力度,加快推进真实世界动物模型及转化平台建设,加速国际市场开发,打造集萃药康的国际地位,以最饱满的热诚服务客户,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反哺社会、反哺员工、回馈投资者。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