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及AED使用”技能培训活动
日期:2023-10-18 编辑:梅露丹 来源:动物中心 访问量:

 

    为提高中心职工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应急救护能力,保障师生安全。我中心于10月18日上午在中心内部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及AED使用”的技能培训活动。

    来自迈瑞公司的培训师通过现场演示和实操演练向职工介绍心肺复苏的技巧,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着重强调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

    现场演示时,培训师就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各项操作细节要领,包括判断其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等进行操作示范。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三个核心步骤: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同时进行了现场演示。

    讲解完后,培训人员让参训人员分批演练心肺复苏术,并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纠正,确保参训人员都能熟练掌握这项技能。通过此次心肺复苏急救及AED使用的技能培训,中心职工不仅对心肺复苏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了解并掌握了心肺复苏知识及AED使用的操作流程,从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中心接下来将继续针对不同类型的意外事件进行培训,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内容 *
您的姓名 您的邮箱 * 您的手机号码
验证码 *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