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举办2023年度消防演习
日期:2023-11-09 编辑:梅露丹 来源: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火灾是一种常见的灾害,它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为了提高实验动物中心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我中心于2023年11月6日上午,在实验动物中心大楼举行了消防演习。本次演习旨在提高我中心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演习开始前,设备区负责人刘雄向大家介绍了今天演习的总体安排和目的。他强调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要保持警惕,学会正确的逃生和灭火方法。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消防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演习过程中进行了有效的实践操作。

  

    演习过程中,设备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演示了正确的逃生方法。他们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告诉大家,在火灾发生时要保持冷静,迅速找到最近的安全出口,避免乘坐电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贴近地面逃生等。

  

    通过本次演习,中心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们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其完好有效。同时,我们将不断完善实验动物中心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