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 图片新闻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获批成为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合作共建单位
日期:2023-12-01 编辑:刘琪帅 来源: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2023121,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与南京大学(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签订战略合作共享协议,获批成立科技部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西南分中心共建单位)。这是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的一项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在实验动物资源共享和生物医药领域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

   作为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共建单位,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将在小鼠资源共享、生物净化、珍贵品系保种、区域小鼠资源供应及高效利用、模型小鼠研发等方面与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共同合作发展积极与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开展合作,提供优质的小鼠资源和服务,助力生命科学和医药研发领域的创新发展。“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是集资源保存与供应、疾病模型创制与开发和实验动物人才培训与国际交流为一体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是个国家级实验动物资源库啮齿类、遗传工程小鼠、非人灵长类、禽类、犬类、鼠和兔类、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之一。旨在针对国家生物医药创新和发展的需求,提供资源收集与保藏、国家科技计划形成的小鼠资源管理、资源挖掘与应用、开放共享与服务、共性技术研发等服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