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车

饲养动物转入接收和转出流程

一、SPF级大小鼠

1、国内小鼠接收服务流程

(1)在麦客表单里填写《外单位(国内)动物转入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申请表》

并提交;http://ynulac2020.mikecrm.com/HLpEsQk

(2)在小鼠转移到实验中心的前两天,请将麦客表单打印出来由实验室负责人签字后交马伊伊老师,实验动物中心106办公室,0871-65955427;m11@ynu.edu.cn

(3)请课题组联系人在小鼠转移到实验中心之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在接收小鼠当天交给马伊伊查验存档。

a.实验动物来源于生产单位:

动物检疫合格证原件或复印件(省内运输不需要,跨省运输需要)

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原件

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复印件

最近季度哨兵鼠微生物检测报告原件或复印件

b.实验动物来源于使用单位:

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复印件

最近季度哨兵鼠微生物检测报告原件或复印件

(4)小鼠接收当天,请课题组联系人提前告知马伊伊小鼠到达时间,并在小鼠到的前一小时进入实验动物中心和饲养区工作人员做好小鼠的对接工作,核对品系数量,观察小鼠状态等。

(5)小鼠接收完毕后会放置在屏障区检疫间观察一周,若无异常情况则将小鼠转移到饲养间内,之后会由负责人告知课题组联系人小鼠的具体笼位信息。

(6)收到笼位信息后,课题组人员可进入屏障区开展相关实验。(请严格按照屏障区要求穿戴好隔离服进入)

 

2、国外小鼠接收服务流程

(1)小鼠的进口可以委托代理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如从美国Jax进口小鼠,可以委托北京澄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ibiologistics.com/

从国外其他地方进口小鼠以及生物研究材料,可以委托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联合创新中心(http://www.ibiocenter.com/Default/Index

(2)联系委托代理公司,如北京澄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或者 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联合创新中心办理报关、物流、检疫隔离。云南大学作为法人单位,已经申请有“互联网+海关”账号,若报关需要,请联系:李朝老师,动物中心106办公室,0871-65955427;lizhao@ynu.edu.cn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检验检疫法》,小鼠进入境内需要检疫隔离28天,请联系委托公司,委托其使用专用的隔离场所进行检疫隔离,并出具检疫隔离报告。

(4)待小鼠检疫合格后,提前填写《云南大学进口小鼠信息表》:http://ynulac2020.mikecrm.com/kYXP93T

小鼠到达昆明以后按照国内小鼠接收服务流程进行。

(5)表单里填写《外单位动物转入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申请表》http://ynulac2020.mikecrm.com/HLpEsQk

并提交;在小鼠转移到实验中心的前两天,请将《外单位动物转入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申请表》打印出来由实验室负责人签字后交马伊伊老师,实验动物中心106办公室,0871-65955427;m11@ynu.edu.cn

准备好外方出具的小鼠微生物检测报告、海关以及委托公司出具的相关检疫隔离合格证明材料,以便接收小鼠时候查验、存档。

(6)小鼠接收当天,请课题组联系人提前告知马伊伊老师小鼠到达时间,并在小鼠到的前一小时进入实验动物中心和饲养区工作人员做好小鼠的对接工作,核对品系数量,观察小鼠状态等。

(7)小鼠接收完毕后会放置在屏障区检疫间观察一周,若无异常情况则将小鼠转移到饲养间内,之后会由负责人告知课题组联系人小鼠的具体笼位信息。

(8)收到笼位信息后,课题组人员可进入屏障区开展相关实验。(请严格按照屏障区要求穿戴好隔离服进入)。

 

3、国内小鼠转出服务流程

(1)在麦客表单里填写《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给外单位转移小鼠(净化动物)申请》

并提交;http://ynulac2020.mikecrm.com/c0t0tmN

(2)在小鼠转出实验中心一周前,请将麦客表单打印出来由实验室负责人签字后交马伊伊老师,提前联系需要转出的笼盒、打包方式和具体时间。同时,提交接收方《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复印件,办理方式联系接收方。马伊伊,实验动物中心106办公室,0871-65955427;m11@ynu.edu.cn

(3)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动物转出方和接收方需要提交《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复印件,转出方为: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复印件申请方式参考:http://www.lac.ynu.edu.cn/cms/11196

(4)动物转出若涉及跨省运输,若需要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出具《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可联系呈贡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办理,电话:0871-6742 5401。动物中心可提供近一季度哨兵鼠微生物检测报告,协助办理检疫合格证。若需要,请联系李朝老师,实验动物中心106办公室,0871-65955427;lizhao@ynu.edu.cn

(5)所有手续办理完成后,课题组自行联系物流托运公司,费用自理,按照预约时间地点,联系马伊伊老师,从屏障区取打包小鼠,转出。饲养计费即日更新。

 

二、普通级兔子

(1)在麦客表单里填写《外单位(国内)动物转入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申请表》

并提交;http://ynulac2020.mikecrm.com/HLpEsQk

(2)在兔子转移到实验中心的前两天,请将麦客表单打印出来由实验室负责人签字后交马伊伊老师,实验动物中心106办公室,0871-65955427;m11@ynu.edu.cn

(3)请课题组联系人在兔子转移到实验中心之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在接收兔子当天交给马伊伊查验存档。

a.实验动物来源于生产单位:

动物检疫合格证原件

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原件

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复印件

最近季度微生物检测报告原件或复印件

b.实验动物来源于使用单位:

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复印件

最近季度微生物检测报告原件或复印件

(4)兔子接收当天,请课题组联系人提前告知马伊伊兔子到达时间,并在到达的前一小时进入实验动物中心和饲养区工作人员做好兔子的对接工作,核对品系数量,观察兔子状态等。

(5)兔子接收完毕后会放置在检疫间观察一周,若无异常情况则将兔子转移到饲养间内,之后会由负责人告知课题组联系人兔子的具体笼位信息。

(6)收到笼位信息后,课题组人员可进入屏兔子饲养区开展相关实验,请严格按照兔子饲养区要求穿戴好鞋套、手套、口罩进入。

地址: 云南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庆来南路(生科院旁)

邮箱:ynulac@ynu.edu.cn

电话:0871-65955437

版权所有 © 2024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技术支持: 南京百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12004993号

扫码

关注我们